(左)第二代Surface Pro X,(右)Surface Laptop Go筆記型電腦,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於周四(10/1)發表了全新的Surface Laptop Go筆記型電腦,亦更新了基於Arm架構的Surface Pro X筆電。

Surface Laptop Go與微軟於2018年發表的Surface Go為不同的產品,後者是鎖定教育市場的10吋平板筆電,採用分離式鍵盤的二合一設計;而Surface Laptop Go則是一款真正的筆電,它採用12.4吋觸控式螢幕,支援指紋辨識,配備英特爾第十代的4核心i5處理器,電池續航力可達13小時,最低規格售價為549.99美元(約16,150元新臺幣),屬於Surface Laptop筆電系列的入門級產品。

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Surface Laptop Go同時具備USB A與USB C傳輸埠,也有音訊接孔及Surface connector。

至於新版的Surface Pro X筆電則是把處理器從SQ 1升級到SQ 2,SQ為微軟及高通共同設計的Arm架構處理器,微軟還說SQ 2是市場上現有基於Arm的個人電腦中,效能最好的處理器。

不過,微軟於去年10月發表的第一代Surface Pro X最低階版本只要999美元,但第二代Surface Pro X的最低階配置價格已漲至1499.99美元。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表示,Surface Pro X除了帶來現今最好的網頁體驗,包括Microsoft 365、Microsoft Edge、Netflix與Spotify之外,也支援數千種概有的Windows程式,如Chrome、Firefox與Whatsapp等,也有愈來愈多的程式開發者正擁抱Windows 10 on Arm。

微軟正在改善Windows 10 on Arm的Edge與Microsoft Teams體驗,同時也準備於今年11月測試x64模擬器,以讓Windows 10 on Arm執行x64程式。

Surface Laptop Go與Surface Pro X即日起於特定市場開放預購,上市時間則是10月13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