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iOS行動平臺一向只以自家的Safari及Apple Mail,作為該平臺的瀏覽器及電子郵件預設服務,但根據外電報導,在iOS 14中,蘋果已允許使用者把相關的預設值變更為第三方服務,且最新的Chrome瀏覽器已支援該功能,可取代Safari成為iOS上的預設瀏覽器。

當iOS用戶下載最新版的Chrome瀏覽器之後,只要進入iOS的設定功能,點選Chrome,就可直接將它設為iOS的預設瀏覽器。

依照此一邏輯,使用者也可將Firefox或Opera設為iOS的預設瀏覽器,不過得等這些瀏覽器支援此一功能才行,同樣的,Gmail或其它電子郵件服務在更新程式之後,也可望成為iOS上的預設郵件服務。

外界預期蘋果會在9月中旬的發表會上公布iOS 14的細節,屆時蘋果也將更新Apple Watch與iPad,但iPhone 12可能會延至10月下旬才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