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oom

在年初因爆紅被揭發一連串隱私問題與資安漏洞,而承諾要提升自家雲端視訊產品安全的Zoom,本周宣布為企業用戶帳號加入雙因素驗證(2FA)支援。

2FA或多因素驗證機制一旦開啟,就會要求用戶登入前提供2種以上的憑證,像是密碼、智慧卡或手機、指紋或聲音來證明他是帳號持有人。企業Zoom平臺實作2FA最大好處是可增加一層保護,防止密碼被猜出、或員工(或學校學生)裝置被人存取後,遭盜用帳號。企業或學校還能滿足資料保管的法規要求、免於密碼管理的麻煩。對企業或學校來說,由於這項功能免費提供Zoom使用者驗證,也讓客戶省了一筆導入單一簽入(SSO)方案的費用。

針對2FA,Zoom支援SAML、OAuth及密碼驗證方式,也允許開啟或關閉。企業啟用2FA時,可以選擇使用支援一次性密碼(one-time password)協定的App,如Google Authentication、Microsoft Authenticator或FreeOTP,或是要求Zoom傳送簡訊密碼作為第二項登入憑證。

至於2FA的啟用方式,管理員可以循Zoom控制中心>進入「選單」>點選「進階」>「安全性」,找到「以雙因素驗證登入」選項後開啟。他們可以選擇是企業帳號下所有用戶全部開啟,或是僅針對特定角色開啟。

之前Zoom在6月宣布加入訊息全程加密,原本只提供給企業版,不過兩周後就宣布免費版本也獲得全程加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