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9月9日宣布公開預覽Azure的虛擬機器自動修補(Automatic VM guest patching)功能,只要啟用該功能的Windows虛擬機器,就能自動在離峰時段部署重要更新或安全更新。

根據微軟的說明,只要是歸類為重大或是安全的修補程式,就會自動下載並部署到VM上;而且會根據VM所在的時區,於離峰時段進行部署;部署程序由Azure負責管理,同時依照可用性優先原則進行部署;會藉由平臺健康訊號來監控修補成功與否;該功能適用於所有規模的VM。

此外,當有新的修補程式透過Windows Update發表時,該修補程序即會自動展開,不管是修補程式的評估或安裝都是自動的,也包括重新啟動VM,而且會在30天內完成修補程式的安裝。

不過,微軟也警告,目前該功能仍為預覽版,因此並不提供任何服務水平協議,也不建議用在生產任務上,同時也可能不支援特定的功能或造成某些能力受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