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新的Business Application Platform,整合了Google收購的API管理平臺Apiee,以及無程式碼應用開發平臺AppSheet(如上圖)。圖片來源/Google Clou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qOuYwm9Cw

Google Cloud昨(8)日宣布業務應用平臺(Business Application Platform)方案,可協助非IT人員開發及整合雲端應用程式、自動化workflow。

這項方案是整合Google收購的API管理平臺Apiee,以及無程式碼應用開發平臺AppSheet而成。Google表示,業務應用平臺目的在透過API提供一致化的服務、資料與功能存取方式,不需煩惱複雜的後端。也希望讓不具技術背景的員工即使不寫程式,也可以開發出資料驅動的應用程式。此外,本方案也旨在簡化應用程式的整合和擴充,以及業務流程的自動化,以及提供自主服務工具如Looker協助使用者進行資料分析。

而除了早先透過收購取得的API管理、無程式碼應用開發、流程自動化和資料分析功能外,新方案還會加入Google Cloud現有混合雲、多雲架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生命周期管理、安全、生產力及協同功能。

Google Cloud也宣布業務應用平臺新產品及功能,以協助企業快速開發應用程式、自動化工作流程及資料分析。包括全代管式API Gateway推出beta版本,可協助開發人員建立和監控Google Cloud上各種雲端服務(如Compute Engine、GKE、App Engine)的API,也支援無伺服器(serverless)後端產品,包括Cloud Functions 和Cloud Run的API管理。

其次是釋出Apigee data source for AppSheet,讓AppSheet用戶不用寫程式,也能用Apigee API整合第三方資料源來開發App。AppSheet原本已支援MySQL、Salesforces、G Suite,現在這項功能則加入更多資料源。

此外Google也釋出AppSheet Automation的早鳥版本,這項方案整合Google Cloud的AI能力,可允許自然語言輸入並提供建議,可讓非IT使用者透過視覺化介面來整合多種資料源,實現各種類型的流程自動化,包括人員為中心的流程、文件流程,或是應用程式整合。

英雄所見略同,微軟也針對非IT背景的員工提供了Power Platform,包括以PowerApps開發資料分析應用程式,以Power Automate開發流程,或是以Power Virtual Agents開發聊天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