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 Chrome還有微軟Edge一樣,使用Chromium專案作為基礎的瀏覽器Vivaldi,推出了最新版3.3,這個版本的兩大主要功能更新,除了加入休息模式,官方也在私密瀏覽添加新的預設主題。

官方提到,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關係,不少人被迫開始在家工作,但是因為休息與工作都在家裡,所以也難以劃分個人時間與辦公時間。為此,Vivaldi 3.3提供了用戶休息模式功能,只要按下狀態欄的暫停按鈕,便能快速啟動休息模式,使用HTML5技術播放的聲音以及影片將停止,所有的分頁和面板會被隱藏,所有內容都將從螢幕上清空。

待休息結束,用戶便能快速恢復上一階段的工作狀態,所有之前瀏覽的網頁會重新出現之外,暫停的音訊和影片也會繼續播放。官方提到,在不停增加Vivaldi生產力功能的同時,他們也希望提供休息模式,讓用戶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

除了休息模式,Vivaldi 3.3還更新私密瀏覽視窗的主題Blurple,現在私密瀏覽視窗預設使用藍紫色主題,不過用戶也可以自定義私密瀏覽視窗主題,以明顯區分一般瀏覽視窗與私密瀏覽視窗。另外,Vivaldi 3.3還加入了一個小功能,讓用戶更容易複製網址,當用戶將滑鼠移至網址列,並按下CTRL或是Cmd,就能簡單地選取要複製的部分,並且點擊進行複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