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Now Safe Workplace解決方案示意圖。(圖片來源/ServiceNow)

思科(Cisco)與雲端運算服務廠商ServiceNow合作,整合兩公司產品,讓企業能更易於追蹤與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接觸過的人員。產品整合的內容為,ServiceNow Safe Workplace解決方案內含的接觸追蹤應用程式,現可使用思科的室內定位服務平臺DNA Spaces資料,透過Wi-Fi追蹤組織內成員的去向,即時發現存在感染武漢肺炎風險的接觸。

DNA Spaces是個鄰近報告解決方案,用戶可以透過DNA Spaces,追蹤組織成員移動軌跡以及可能接觸過的人,思科提到,這項產品建構在思科的雲端定位平臺之上,利用組織現有的Wi-Fi基礎設施,定位既有的筆電與智慧手機。

DNA Spaces生成報告花費的時間約為10分鐘,可顯示組織成員在各區域、樓層和建築物的行蹤摘要,包括在這些地方停留的時間,以及附近的人員列表。當企業發現員工感染武漢肺炎,便能利用DNA Spaces提供的資訊,即時做出反應,找出該名員工的移動軌跡,除了鎖定接觸過的其他員工之外,也能用來強化消毒工作。

ServiceNow Safe Workplace則是一套追蹤員工健康狀況,還能管理個人防護裝備庫存的解決方案,其提供了一個視覺化儀表板,以聯絡人與追蹤應用程式所收集到的資料,在地圖呈現感染率等相關指標。

而現在DNA Spaces與Safe Workplace整合,使兩廠商共同用戶,可在Safe Workplace的接觸追蹤應用程式中,匯入來自DNA Spaces的員工位置資料,思科提到,透過這樣的整合,用戶能做出精準的決策,減少病毒傳播。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現在,企業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存在群聚感染的風險,而思科與ServiceNow合作希望藉由整合各自的解決方案,增加企業控管疫情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