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edullaoblongata Projekt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ermany_Munich_Salesforce_logo.jpg (CC BY-SA 4.0)

客戶關係管理龍頭業者Salesforce本周對內宣布,將裁撤1,000個左右的職缺,占該公司總員工數的1.8%,且預計於兩個月內完成。

外界對於該消息感到有些意外,一來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在今年3月底時曾保證,至少在未來的90天內不會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所帶來的經濟影響而裁員,二來Salesforce甫於本周公布截至今年7月31日的2021財年第二季營收,顯示該季創下51.5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9%,讓Salesforce周三(8/26)股價大漲26%,以272.32美元作收。

根據GeekWire所取得的內部郵件,Benioff向員工說明,為了推動策略性的成長領域,該公司必須重新分配資源以保持下半年及之後的動能,因而必須作出艱困的決定。

另一方面,Salesforce發言人則向CNBC透露,Salesforce打算先協助可能被裁撤的員工於企業內部找到合適的職位,最終的離職人數應該不到1,000人。

市場分析認為,僅管疫情看似未對Salesforce第二季的表現造成衝擊,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也讓Salesforce不得不趨近保守與謹慎的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