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對企業的危害從不間斷!光是臺灣,在2019年,就有38間醫院遭到勒索軟體WannaCry的危害;從今年五月起,也陸續傳出關鍵基礎設施服務提供者,例如中油、台塑,或者是製造業者力成等,都傳出遭到勒索軟體的攻擊;直到今年七月,穿戴式大廠Garmin也同樣傳出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甚至有該名業者支付高額贖金的未經證實的傳言出現。

其實,不只上述這些大企業會面臨勒索軟體的威脅,有許多相對缺乏資安意識的中小企業,受到勒索軟體的危害更甚於大企業,因為平日缺乏相對的資料備份和資安防護等作為,一旦面臨勒索軟體威脅,往往只有支付贖金和資料全毀的極端選項。

也因為勒索軟體問題複雜,不會因為企業規模大小不同,有某一類業者不會成為受駭者,反而是,資安防護作為越周全、應變越彈性的企業,遭到的損害才可能會越低。

我們很榮幸在9月3日(四)中午12點「大話資安」直播節目上,邀請協助近40間企業解決勒索軟體威脅的名世科技總經理林淵博,跟我們分享,以「臺灣企業面臨勒索軟體的挑戰」為題,分享他對勒索軟體的觀點與想法。

林淵博表示,他會從勒索病毒近三年的變化,分享勒索軟體發展歷程;對於許多人猶豫是否應該支付勒索贖金議價演進,也分享他的親身經歷;同時,他也會將近年來,臺灣企業常見的勒索軟體做基本介紹,並簡介應該如何做好基本防禦的作為。

@日期:2020年9月3日(四)中午12點

@題目:臺灣企業面臨勒索軟體的挑戰

@來賓:名世科技總經理林淵博

@經歷:

捷元電腦中部地區維修中心

鉅茂科技虛擬化顧問

正航資訊經銷商

芬安全中區經銷商

PROXMOXVE虛擬化推廣

SYNOLOGY 中部地區原廠過保維修服務(禾捷通台中服務處)

@專長:

專注於ERP應用服務,有多年開發ERP應用系統整合經驗。因數年前勒索病毒出現,無意中協助受害者與駭客談判取得資料而跨入資安領域,推廣透過虛擬化與異地備份方式,保護企業資訊系統免受駭客攻擊而遭到損害

@臉書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61816474575436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