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防止用戶開啟惡意Office檔案,微軟昨(25)日釋出Application Guard for Office公眾預覽版,可讓企業用戶在隔離環境下開啟可能有害的Office文件。

Application Guard來自微軟為Edge瀏覽器和Windows 10開發的安全功能Windows/Microsoft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它是一種硬體隔離機制,當用戶透過Edge或IE造訪不被信任的網站時,Edge會在隔離的Hyper-V容器中開啟網站。這項功能也在去年開放給Chrome和Firefox用戶

現在微軟將這項功能擴大到Office文件,並改名為Microsoft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 for Office,將提供給Microsoft 365以及Windows 10 Enterprise用戶。微軟指出,來自網路或其他不安全地點的檔案,可能包含病毒、蠕蟲等惡意程式,進而傷害電腦或資料,新功能可在用戶開啟未受信任的地方傳來的Word、Excel及PowerPoint檔案時,在Application Guard容器中開啟這些檔案,也可以編輯、列印及儲存文件,確保企業用戶不受惡意程式之害。

這項功能預設關閉。根據微軟說明,要部署這項功能,用戶除了須具備KB4566782版本Windows 10更新外,還需下載相關檔案來實作並啟動群組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