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將要求手機上的App只能使用手機內建的相機程式。(Photo by Pathum Danthanarayana on unplash)

Google本周表示,為了確保用戶隱私,Android 11最新變更將要求手機上的App,只能使用手機內建的相機程式,即使用戶手機上有其他偏愛的拍照App。

原本Android App如果有拍照或錄影的行為,可利用Android 相機API,在App內拍照,或是傳送到專門的相機程式App,這時Android會顯示對話窗格,讓用戶選擇手機內建的相機App,或是第三方App如OpenCamera。但Android 11的最新變更,讓第三方相機App無法回應錄影及拍照的3種意圖(VIDEO_CAPTURE、IMAGE_CAPTURE、IMAGE_CAPTURE_SECURE)。這麼一來,Android 11上跳出的對話窗格只會顯示手機預建的相機App。這意謂著,使用者如果想用第三方相機App必須手動開啟,讓第三方App使用變得更麻煩。

Google 本周在Android討論區解釋,這可防止有心人士藉第三方相機App蒐集地點資訊,確保用戶隱私和安全。

不過Android 11仍然留了一條路:第三方App仍然可傳送明示的意圖,指定特定的App名稱或元件以便啟動第三方相機App,例如Adobe最新推出的Photoshop Camera。

XDA Developer指出,這表示未來App開發商必須先設想好他們想支援哪些第三方相機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