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的Compute Engine單租戶節點,現支援CPU超額分配(CPU Overcommit),用戶將能依據需求選擇具成本效益的配置。用戶能夠在專用主機上,超額配置2倍的虛擬CPU資源。

CPU超額分配功能會自動在單租戶節點裡,重新分配虛擬CPU資源,將空閒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中的資源,配給需要額外資源的執行個體,如此在專用硬體上執行企業工作負載,用戶便能將CPU資源當作資源池考量,減少運算資源配置過量。

Google提到,單租戶節點的CPU超額分配,能夠解決降低一些常見的企業應用成本,像是建立雲端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時,便能夠根據使用情況,在虛擬機器間共享資源,建構具有成本效益的虛擬桌面解決方案。另外,還能提高主機利用率,降低基礎設施成本,用戶可以增加單租戶節點上可用的CPU,透過客製化機器類型,CPU超額分配可以最佳化記憶體使用,提高記憶體利用率。

CPU超額分配還能夠降低授權成本,對於以主機實際核心數為單位的授權許可,諸如Windows Server或Microsoft SQL Server的自備授權,單租戶節點的CPU超額分配,可以讓用戶在每個伺服器上放置更多的虛擬機器,在Google雲端減少授權成本的負擔。

用戶可以配置每個虛擬機器最小虛擬CPU數量,以及最大可增加的虛擬CPU數量,Google表示,用戶能在虛擬機器執行個體層級,控制單租戶節點CPU超額分配,因此能夠靈活地控制運算資源,滿足各種工作負載需求。每個執行個體最多只能夠配置2倍虛擬CPU數量,也就是在具有80個虛擬CPU的n2-node-80-640,CPU超額分配使節點最多可用160個虛擬CPU。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