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會根據今年5月公布的Core Web Vitals指標數據來為網頁下標籤,超過Core Web Vitals門檻一段時間的網頁連結,就會被加上「快速網頁」(Fast page)的標籤。(圖片來源/Google)

為了方便使用者行動上網,Google宣布從Chrome 85 Beta版開始,將標示能更快下載的手機網頁

在新政策下,Google將會根據今年5月公布的Core Web Vitals指標數據來為網頁下標籤,將顯示在Chrome for Android的連結屬性選單中。Core Web Vitals量測了網頁可用性的多個面向,像是下載時間、回應率及下載時的內容穩定度,也為這些數值定義出網頁良好使用經驗的門檻。超過Core Web Vitals門檻一段時間的網頁連結,就會被加上「快速網頁」(Fast page)的標籤,使用者只要在網頁連結處長按就會顯示這個標籤,表示大部分該網頁用戶都會獲得良好體驗。

當Google下標籤時,該網站類似結構的URL的歷史資料就會被集結起來評估。若URL資料不足,像是新URL或流量較低時,會以主機為單位來評估歷史資料。Google指出,他們網頁標籤計畫會以Core Web Vitals為準,因此已根據Core Web Vitals數據優化到足夠水準的網頁,也都會獲得標籤。

除了加上標籤外,今年5月底Google還預告,明年某個時刻就會把使用者的網頁經驗納入Google搜尋結果的排序依據,這也包括Core Web Vitals數值。

Google知道為Core Web Vitals優化網頁,需要一定投資,也提供了開發商工具資源和指引,並在Search Console加入Core Web Vitals的統計

標籤將從Chrome 85 Beta版開始,如果使用者躍躍欲試,也可以輸入brave://flags/,啟動「Context menu performance info and remote hint fetching」選擇顯示標籤。

本周Google也預告從10月的Chrome 86起,將會對HTTPS網頁中的不安全Web表單顯示警告訊息,以防網頁在非加密連線下將用戶敏感資訊傳送出去,導致資訊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