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開始逐步免費地釋出內部的機器學習大學(Machine learning University,MLU)教育訓練用課程,一開始雖僅有3堂課程,但在年底還會再增加9堂,而預計到了2021年,所有MLU課程都會公開,釋出的內容除了影片還會有相關的程式碼。

Amazon提到,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領域的子集,同時也是Amazon業務的核心,Amazon全公司上下的團隊都在使用該技術,無論是最佳化供應鏈,或是智慧助理Alexa功能的開發,都離不開機器學習。但是要企業要大量應用機器學習存在限制,目前機器學習人才的供給遠小於需求。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mazon在2016年的時候,在內部成立了機器學習大學,發展課程以提升機器學習開發者的技能,並且提供新手可立即上手使用的工具,而這些課程都是由機器學習專家教授。目前Amazon釋出的3堂課程有自然語言處理,探討機器對人類語言的理解;電腦視覺課程的內容,則是有關機器對圖像和影片的理解;第3堂課的範疇是表格資料,則是講解像是試算表等表格在機器學習的應用。

AWS研究科學家Brent Werness提到,現在的大學無法培養出夠多具有機器學習技能的學生,因此Amazon很難找到足夠的機器學習人才,而且不只Amazon有機器學習人才的需求,所有正在發展機器學習技術的公司,也都積極地尋求相關人才,因此他們決定公開MLU的課程,讓機器學習知識更加普及。

MLU課程以多種機制設計開發,通常一堂課的內容是針對特定的業務問題,像是電腦視覺或是自然語言處理,Brent Werness表示,透過這種方式,課程能夠與時俱進,與業務保持連結。MLU課程的核心課程頗具挑戰性,有部分課程甚至需要學習者,研讀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基礎數學數周,不過為了加速學習節奏,Amazon為這些課程提供加速的教材軟體,讓學習者能夠快速瀏覽課程主題。

3級課程通常需要學習者,花費18到20星期的學習時間才能完成,而加速課程可以讓學生立刻動手執行機器學習,雖然無法讓學習者學到完整的內容,但卻可以讓他們知道,這些內容是否能夠用於解決自己業務上的問題。

MLU的教材軟體與其他開源專案的發展方式相同,會隨著社群的意見而發展改進,Brent Werness表示,隨著機器學習的應用越來越熱門,相關的學習課程需求也會跟著成長,Amazon現在正在重新建置這些課程,並且將深度學習的內容整合進課堂內容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