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以來,全球的旅遊活動皆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鎖國政策而大受影響,但隨著暑假的來臨與疫情的控制得宜,已有許多國家陸續開放,Google則宣布,本周起將於旅遊搜尋結果中,提供旅遊目的地可用的飯店與航班資訊。

其實Google自今年3月起,就在使用者所搜尋的旅遊地點中新增了疫情資訊,包括當地疫情的狀況或是旅遊限制等,而今,Google提供的則是當地所開放的旅館及航班比例,例如搜尋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樸茨茅斯(Portsmouth)時,Google會秀出當地有82%的旅館是開放住宿的,並有47%的航班正常運作。

此外,使用者還可進一步地在這些可預訂的旅館中,篩選出提供免費取消政策的旅館。且使用者依舊可檢視當地的疫情狀況及旅遊建議。

到了當地之後,使用者則可利用Google Maps來查詢與疫情控制有關的交通限制,例如有些國家或地區的大眾運輸會要求乘客配戴口罩,若是開車,地圖上也會秀出沿路可能遭遇的疫情檢查哨,像是當準備穿越美國、加拿大或是美國及墨西哥的邊界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