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avnue.com/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在周四(8/13)宣布,該州將建置一個自駕車專用車道,以改善密西根州東南部的交通,該計畫將交由Cavnue負責建置,預計於第一階段完成從底特律市中心到Ann Arbor之間約40英里(65公里)長的自駕車專用車道,時程為兩年。

儘管各大科技業者偏好選在矽谷所在地的加州展開自駕車測試,但身為傳統汽車產業重鎮的密西根州,仍積極爭取業者進駐,例如在2017年底通過了一份當時全美最完整的自駕車法令,率先允許全自動的無人駕駛車上路,使得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去年選擇在密西根州的底特律作為生產大本營,而今,密西根也將打造全美第一條自駕車專用道路。

看似名不見經傳的Cavnue其實大有來頭,因為Cavnue的母公司為 Sidewal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SIP),而SIP則是由Alphabet旗下的Sidewalk Labs拆分獨立,再與安大略教師養老金計畫(Ontario Teachers’ Pensions Plan,OTPP)及Alphabet合資成立的公司,著眼於打造五大基礎設施,涵蓋行動、能源、水資源、數位與社會領域。而Cavnue即是SIP為了密西根州的專案特別創立的,主要負責建置自駕車專用道路。

Whitmer指出,密西根的經濟與勞工的健康都與汽車產業密不可分,在重建該州的道路之際,也會繼續打造智慧基礎設施,以讓密西根州得以替未來的道路作好準備,捍衛該州作為全球汽車之都的地位。

此一自駕車專用道路的工程浩大,光是合作單位就包括密西根州的交通局、未來交通及電氣化辦公室、經濟發展公司、勞工與經濟機會部,以及多家私人組織等。Cavnue將與上述組織共同規畫、設計及發展全球最複雜也最精密的道路,以改善自駕車安全性與民眾體驗,初期將開放給自駕巴士與共乘自駕車,未來再擴大至貨運或私家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