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間諜執法辦公室(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NCSC)在上周指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今年的11月3日舉行,各國的駭客集團都已展開干擾活動,而他們主要關注中國、俄羅斯與伊朗的潛在威脅。

NCSC主任William Evanina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國外政府持續利用公開及秘密的影響力來影響美國選民的偏好及觀點,或者是企圖轉移美國的政策,擴大美國的不和,也破壞了人民對美國民主程序的信心,同時他們也可能尋求危害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的機會,以干預投票過程、竊取機密資訊,或是讓大眾質疑投票結果的有效性。

這些國家持續透過社交或傳統媒體來傳遞各種資訊,只不過,他們所偏好的候選人並不一致,根據NCSC的評估,中國希望現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要連任,於是針對不利於中國的政治人物施壓,也持續批評美國對武漢肺炎(COVID-19)的應對方式,更嚴厲抨擊美國政府對於香港、TikTok、中南海法律地位,以及由中國主導5G市場所抱持的立場,因為北京政府知道這些作法都可能影響美國的總統選舉。

而俄羅斯則專門詆毀另一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俄羅斯政府曾經公開批評拜登在擔任美國副總統時對烏克蘭的政策,且拜登也支持俄羅斯境內反普丁的陣營。因此,親俄羅斯的美國國會議員Andriy Derkach 就曾宣稱,拜登是個貪污腐敗的政客,有些俄羅斯的活動份子則在社交媒體或電視上推崇川普。

至於伊朗則是試圖破壞美國的民主機構,打算在總統大選前分裂美國,且著重在網路上發揮影響力,於社交媒體上散布不實資訊或反對美國的內容,為的是造成政權的更迭,不想讓持續向伊朗施壓的川普連任。

Evanina強調,美國的情報體系(Intelligence Community,IC)將會持續蒐集與提供準確及客觀的選舉威脅資訊,並定期向競選總部、政治委員會、國會進行簡報,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總計已舉行近20場簡報,也會根據國家安全義務,向美國民眾提供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