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四(7/30)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營收,該季創下了889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0%,當中的電子商務營收為781億美元,成長42%,而AWS營收則是108億美元,成長29%。此外,該季Amazon的獲利達到5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9.7%,創下Amazon的最高獲利紀錄,優異的表現也讓Amazon當天的盤後大漲5%,股價為3,204美元。

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今年第二季重創全球經濟活動,使得原本外界都看壞各業者在今年第二季的表現,事實上,Amazo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今年第一季的財報會議上便曾警告,疫情的不確定性可能會侵蝕Amazon今年第二季的獲利,但Amazon卻交出了截然不同的成績單。

觀察Amazon的財報,該季北美的電子商務營收為554億美元,成長43.4%,營業利潤為21億美元,國際電子商務營收為227億美元,成長38.5%,一反去年同期的6億美元的營業虧損,今年第二季創下了3.5億美元的營業利潤。該季Amazon電子商務的整體營業利潤為24.5億美元。

至於AWS該季的營收則是108億美元,成長29%,營業利潤為33.6億美元,成長58%。雖然AWS的營收成長幅度已趨緩,但該雲端服務對Amazon的獲利貢獻度依然占了57%。

扣除非營運支出與稅賦之後,Amazon在第二季的獲利為52.4億美元,每股盈餘為10.3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9.7%,刷新了Amazon的獲利紀錄。

貝佐斯說,這對Amazon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季度,他們依照預期支出了超過40億美元、與疫情有關的成本,來保障員工的安全,還編列了逾5億美元的預算來感謝第一線的員工,非常感謝全球員工的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