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原本只針對付費會員提供的Google One手機自動備份功能將免費釋出,且不只支援Android手機,很快就會有iOS版本。

2018年問世的Google One為一雲端儲存服務,每個Google帳號都能使用15GB的免費空間,由Google Drive、Gmail與Google Photos等服務共享,若要升級到100GB的年費為新台幣650元,200GB年費為900元,2TB則是3,300元。

Google去年針對Google One訂閱用戶與Android用戶提供了手機自動備份功能,而今除了讓Google One免費用戶也能使用該功能之外,還新增了儲存管理工具,並將把手機自動備份及儲存管理延伸至iOS用戶。

更新後的Google One程式將允許Android用戶自動備份照片、影片、通訊錄、訊息或其它內容,而iOS用戶則可自動備份照片、影片、通訊錄與行事曆,不管是Android或iOS用戶,都必須擁有Google帳號,才能獲得15GB的Google One免費儲存空間。

新的儲存管理工具則可用來刪除不必要的檔案,以釋放儲存空間。支援Android的新版Google One將在幾天後上線,而iOS版則會隨後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