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高通的分析,Quick Charge 5的充電效率比Quick Charge 4多了70%。圖片翻攝自:https://www.qualcomm.com/videos/worlds-fastest-commercial-charging-solution-qualcomm-quick-charge-5-announcement

不讓中國業者專美於前,高通在7月27日發表了Quick Charge 5快充解決方案,且號稱是全球最快的商業化充電解決方案,它在5分鐘可把4,500mAh的電池充電到50%,15分鐘即可把電充飽,支援Quick Charge 5的裝置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就會出爐。

Quick Charge 5可支援超過100W的充電能力,而且尺寸與先前的版本一樣,代表使用者不需要購買額外的配件,也採用標準的USB Type-C協定,將可相容於逾1,200種行動裝置、配件與控制器,像是車載充電器或是各種擴充基座等,或者是手機及筆電。

Quick Charge 5亦內建了高通的Battery Saver及Smart Identification of Adapter Capabilities技術,以強化效能並保護電池,協助延長電池壽命。

根據高通的分析,Quick Charge 5的充電效率比Quick Charge 4多了70%,而電力供應則是Quick Charge 1的10倍,它支援2S電池與20伏特的電力傳輸。

全球行動快充技術的10大業者中,就有8家為中國業者,包括Oppo、Vivo、華為、OnePlus、小米、中興的Nubia、魅族及360Phone。其中,Oppo甫於本月中發表新的快充技術,其中包含一項125W快充,但它5分鐘只能將4000mAh電池充電41%,20分鐘才能充飽它;而Vivo也在7月發表了120W的快充技術,宣稱可在5分鐘將4000mAh電池充電50%,13分鐘就能將它充飽,不過,Vivo的快充技術必須使用客製化的USB-C纜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