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五月全球推出最多50人同時視訊的Messenger Rooms,昨(23)日宣布加入支援即時廣播(live broadcast)的功能,讓更多人能即時觀看群組視訊。

Facebook Live讓用戶可以從粉絲專頁、社團或活動頁啟動直播。臉書表示,從今年3月武漢肺炎疫情大起後,用戶使用Facebook Live直播需求大增,今年6月從臉書粉絲頁直播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翻倍。即時廣播這項新功能即是結合Messenger Rooms和Facebook Live,讓用戶可即時廣播Rooms視訊,大量觀眾可以點入並即時觀看。這有助於疫情期間,座談會、會議或表演活動即使人們被限制在家,仍然得以舉行並公開播放。

在這項新功能中,Rooms建立者可控制Rooms視訊在粉絲專頁、社團或活動中播放、誰有權觀看,以及誰有權獲邀參加視訊。所有參加Rooms視訊者都會收到邀請通知,也有權選擇是否參加。

即時廣播期間建立者任何時間都可以新增或移除成員,他們也能上鎖或解鎖Rooms。參加Rooms視訊者也可以隨時離開即時廣播。

臉書也提醒,利用這項功能表示,Rooms視訊會被廣播,因此任何人都可能看到。此外,和Live上的直播影片一樣,臉書也可能會蒐集並檢視Rooms視訊,以確保符合社群準則。

目前這項功能已推向部份國家的Web版臉書及Messenger,但很快就會推向所有具備Messenger Rooms,以及Facebook、Messenger桌機及手機版app的地區,未來幾個月內也會陸續新增功能。

Messenger Rooms以及今天的新功能,皆意在挑戰Zoom的視訊龍頭位置。除了臉書外,Zoom的競爭者還包括Google Meet、微軟Teams及Amazon Twitch,以及思科WebEx、Verizon/Bluejeans、GoToMeeting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