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T-Mobile在去年12月於美國推出全國性的5G網路之後,美國第一大電信業者AT&T也在7月23日宣布,正式於全美推出5G服務,可望覆蓋逾395個地區的2.05億個使用者。

不管是T-Mobile或AT&T現有的5G網路,在美國當地都可覆蓋約2億名使用者,而這也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所定義的全國性網路,以美國有3.3億人口來計算,代表它們的5G覆蓋率皆落在6成左右。

隨著5G網路的部署,AT&T也提供了各式的5G手機,包括三星的Galaxy Note10+ 5G、Galaxy S20、Galaxy A71 5G,以及LG的V60 ThinQ 5G與VELVET 5G。

此外,原本AT&T的5G網路僅供Unlimited Extra及Unlimited Elite等兩種高價吃到飽方案的消費者免費使用,但從8月7日起,就算只是訂閱每月35美元的Unlimited Starter用戶也能免費使用5G服務。同一時間也將把可存取5G網路的企業方案從Business Unlimited Performance及Business Unlimited Elite擴大到Business Unlimited Web-Only與Business Unlimited Starter。

其實AT&T部署了基於兩種不同技術的5G網路,一是採用Sub-6(6GHz以下)頻段的5G網路,另一是採用高頻段毫米波(mmWave)的5G+網路,簡單地說,Sub-6傳得遠,但速度慢,mmWave速度快但傳不遠。因此現在不管是T-Mobile或AT&T的全國性5G網路,都是奠基在Sub-6上,但兩家業者同時也都部署了mmWave網路,只是覆蓋範圍並不大。

AT&T及T-Mobile都未公布其5G服務的速率,但根據行動網路分析業者Opensignal在今年1~4月的調查,AT&T的5G網路平均下載速率為62.7Mbps,T-Mobile則是47 M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