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在周一(12/2)發表了第一個範圍橫跨全美的5G服務,宣稱可覆蓋全美5,000個城市的2億民眾,代表美國有超過6成的民眾已可使用5G網路,但前提是必須先購買支援5G的手機。

T-Mobile同一天也宣布支援5G的兩款智慧型手機:OnePlus 7T Pro 5G McLaren與Samsung Galaxy Note10+ 5G於即日起開放預購,並在12月6日於門市舖貨。

T-Mobile為美國電信業者中首家推出全美5G服務的業者,其它包括Verizon及AT&T,目前都分別只在18個城市與21個城市推出5G服務。T-Mobile也標榜自己建立的是真正符合標準的5G服務,指稱現階段Verizon推出的是自行打造的5GTF,而AT&T則是採用基於LTE的5GE架構。此外,有別於Verizon及AT&T的5G費率都高於LTE,T-Mobile的5G服務價格則與LTE一致。

美國使用者可透過T-Mobile所提供的5G地圖查看5G服務的範圍。

然而,T-Mobile現在推出的5G服務是奠基在600 MHz頻譜上,它的訊號能夠傳送得比較遠,但速度則低於mmWave。T-Mobile發言人向The Verge坦承,有些地方的600 MHz 5G速度會明顯快過LTE網路,但有些地方可能感覺不到太大的差異。

其實T-Mobile也在部署基於mmWave的5G服務,但尚未公布部署至全美的時程。另一方面,T-Mobile宣稱這只是該公司初步的5G規畫,在成功與Sprint整併之後,將會替美國用戶帶來更廣泛且深入的5G網路。

美國司法部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已相繼在今年7月及11月通過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案,雙方整併後可望縮小與美國前兩大電信業者Verizon及AT&T的差距,新公司將名為New T-Mobile,只是迄今還有數個州反對這項合併案並提出訴訟,尚無法確定雙方能否完成合併或相關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