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Levoy原本為史丹福大學的教授,專長為立體渲染、光場與計算機攝影,他在2014年成為Google的正式員工,負責開發Google Pixel智慧型手機的HDR+模式。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027&v=XKmsYB54zBk&feature=emb_logo

曾協助Google Pixel團隊打造出HDR+模式、人像模式與Night Sight等相機功能的Marc Levoy,在今年3月離開Google之後,於本月加入了Adobe,可望準備打造一個可供所有人使用的Adobe Camera程式。

Levoy原本為史丹福大學的電腦科學及電機工程教授,專長為立體渲染、光場與計算機攝影,他在2011年請假以協助Google開發Google Glass智慧眼鏡專案,並在2014年成為Google的正式員工,在Google Research中負責一個專注於相機及攝影的團隊,其中一個專案即為Google Pixel智慧型手機的HDR+模式。

Google在2016年推出的Google Pixel,以及隔年發表的Google Pixel 2,都被法國的相機評測公司DxO列為年度最佳手機相機,而包括人像模式與夜拍功能Night Sight,也都是Levoy團隊的作品。

現年66歲的Levoy在今年3月離開了Google,外界都在猜測他將何去何從,而資深記者David ImelThe Verge皆透露Levoy已於本周正式到Adobe就職,擔任Adobe的副總裁,將協助Adobe打造通用的相機程式。

Adobe向The Verge表示,Levoy在該公司的任務將集中在打造一個通用的相機程式,而且將同時與Photoshop Camera、Adobe Research及Sensei AI等團隊合作。這使得外界揣測Adobe對相關的程式、服務或平臺可能有更具野心的規畫,而僅僅是單純的相機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