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NordWood Themes on unsplash

繼美國國會在去年底通過,可制裁非法或詐騙自動電話的《自動電話濫用刑事執行與嚇阻法案》(Telephone Robocall Abuse Criminal Enforcement and Deterrence Act,TRACED Act)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隨後在7月通過兩項規定,提供避風港予電信業者,以鼓勵業者在非法、詐騙或無用的自動電話觸及消費者前封鎖它們。

在TRACED Act實施之後,電信業者必須部署可用來辨識及分析撥話號碼的STIR/SHAKEN技術,以替消費者封鎖詐騙電話,而FCC近日通過的規定,則是替電信業者所採取的措施提供了避風港。

其中一項規定是保護電信業者利用合理的分析,包括來電者的身分認證資訊,以辨識及封鎖那些非法或不必要的電話,而不必承擔責任。另一項規定則是允許電信業者封鎖那些允許非法自動電話的服務供應商,特別是那些曾經被警告而持續遞送非法自動電話服務的業者。

FCC表示,這兩項規定將可強化電信業者打擊非法或詐騙自動電話的能力。FCC主席Ajit Pai則說,該機構正全力對抗非法的自動電話,已對一家製造了10億次詐騙自動電話的行銷業者祭出了2.25億美元的罰款,此外,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的報告指出,今年4月與5月所收到的自動電話投訴量,已比去年同期減少了6成以上,而YouMail Robocall Index則顯示,與今年第一季相較,美國第二季的自動電話數量下滑了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