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推特

大批名人包括比爾蓋茲、馬斯克(Elon Musk)、巴菲特以及蘋果的推特(Twitter)帳號,今(16)日凌晨遭不明人士駭入,張貼加密貨幣的詐騙訊息。

其他受害人還有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歐巴馬、媒體富豪Mike Bloomberg、Uber公司及知名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如Binance、Bitcoin、Coindesk、Ripple、Gemini、Coinbase、Kucoin.、Bitfinex,區塊鏈作業系統Tron Foundation及創辦人孫宇晨(Justin Sun),以及萊特幣(LTC)創辦人李啟威(Charlie Lee)等。

詐騙訊息大約出現在16日凌晨3:00左右。這些訊息內容大致雷同,都是說名人要回饋社會,只要用戶在限制30分鐘內寄發1,000比特幣美元到名人的帳戶,他就會加碼回贈2,000美元給用戶。而冒充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訊息則宣稱,和CryptoForHealth合作,要支付5,000比特幣給用戶。

Binance CEO趙長鵬在事發5分鐘時試圖透過推特發出警告,但不久他的帳號也被駭入並用於發出假訊息。而馬斯克的帳號也曾一度恢復後又再度被駭。

推特稍早發出公告,表示發現這樁安全事故。而在調查期間,推特暫時限制部份功能,包括用戶貼文或重設密碼。

詐騙電子錢包網站已在2小時後被下線。Techcrunch報導,詐騙者使用的電子錢包網域註冊商Namesilo在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將該網域停權。此外大部份受害帳戶也都恢復。

雖然名人推特被駭事件常有,但是像這次規模這麼大則很少見。此外,有些帳號即使使用了多因素驗證也被駭入,包括Coindesk。安全公司Included 研究人員Erik Cabetas推測,歹徒不是從名人帳號內建的第三方App駭入,就是從推特本身駭入,後者可能是先駭入推特,再存取其管理員功能為之。

Coindesk調查顯示在短短2小時內已有多人受騙,詐騙者的電子錢包至少已接獲11.5個比特幣,超過10萬美元,並已匯出5.8個比特幣(約5.3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