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nalog Devices

美國半導體業者Analog Devices與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在13日宣布已簽署併購協議,Analog Devices準備以價值210億美元的股票買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可望成為今年以來最大宗的科技併購案,該交易已通過雙方董事會的同意,預計於明年夏天完成。

Analog Devices專精於資料轉換、訊號處理及電源管理技術,Maxim Integrated則主要銷售類比及混合訊號的積體電路,雙方都是類比半導體的重要供應商,且皆為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Analog Devices表示,此一交易將可強化該公司於類比半導體的領導地位,並擴大在不同終端市場的規模,市場則分析雙方的結合將有利於搶占5G與自駕車市場,也更有機會與德儀(TI)競爭。

根據雙方的說明,Maxim Integrated股東每股可換得0.63股的Analog Devices股票,合併後的新公司市值約為680億美元,Analog Devices股東將握有合併公司的69%股權,Maxim Integrated股東則占31%。

市場則估算,Analog Devices等於是以每股78.43美元的價格買下Maxim Integrated,比後者在10日的收盤價高出了22%。消息一出,Maxim Integrated在13日的股價即大漲8.11%,以69.29美元作收,反之Analog Devices股價則下滑了5.82%,收在117.2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