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Google原本各自推廣Progress Web App(PWA)。Google開發出名為Bubblewrap的指令行應用程式,讓開發人員只要安裝Node.js,無需完整Android SDK,即可將PWA網站打包成Play Store上的Android App。另一方面微軟則提供並開源PWA開發及發布工具PWABuilder.com。今年稍早,微軟則和Google合作,讓PWABuilder使用Bubblewrap為底層。雙方現在進一步推出兩項新功能。其中之一是透過PWABuilder支援網頁捷徑;在pwabuilder.com打包的Google Play Store PWA將完整支援捷徑,這些捷徑會整合到Windows例如開始功能表或工作列、Android主頁上,方便用戶開啟。(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宣布與Google合作,以方便更多PWA應用程式發布到Google Play Store上。

兩家公司原本各自推廣Progress Web App(PWA)。Google去年推出一種名為Trusted Web Activity(TWA)的新方法,可從Android App開啟PWA並執行在Google Chrome的客製分頁(Custom Tab)中。TWA讓Web App可像原生App一樣執行,但是又具有Web App跨平臺的優點,而且還比Web App多了支援推送通知、離線存取等功能。但是開發TWA的缺點是需要開發人員下載完整的Android SDK,頗為麻煩。為此Google開發出名為Bubblewrap的指令行應用程式,讓開發人員只要安裝Node.js,無需完整Android SDK,即可將PWA網站打包成Play Store上的Android App。另一方面微軟則提供並開源PWA開發及發布工具PWABuilder.com。

今年稍早,微軟和Google合作,讓PWABuilder使用Bubblewrap為底層。雙方本周宣布這項合作後推出的兩項新功能。一是透過PWABuilder支援網頁捷徑;在pwabuilder.com打包的Google Play Store PWA將完整支援捷徑,這些捷徑會整合到Windows例如開始功能表或工作列、Android主頁上,方便用戶開啟。

二是PWABuilder支援完整的信賴網頁活動(TWA)功能;利用PWABuilder,開發人員可客製其PWA中的Android狀態列及網址列、Android App的啟動顯示畫面(splash screen)、變更launcher名稱,使用現有簽發金鑰、更深層支援推送通知、設定package ID及版本、或fallback behavior 等。

現在到pwabuilder.com就可以測試PWA建立網頁捷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