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gic Leap

致力於開發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的Magic Leap在本周宣布,已延攬之前曾擔任微軟商業開發執行副總裁的Peggy Johnson接掌Magic Leap的執行長一職,並將於今年的8月1日生效。

Johnson畢業於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電機工程系,之後加入高通擔任工程師,在高通的職業生涯長達24年,也從技術的角色轉型到商業,她在2014年進入微軟,擔任微軟的執行副總裁,負責商業開發及合作關係的建立。

另一方面,由Rony Abovitz在2010年創立的Magic Leap曾獲得Google及阿里巴巴的投資,在2016年的市值為45億美元,但該公司一直到2018年才推出首個MR眼鏡產品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外傳只售出數千個。Magic Leap在今年4月宣布組織重整,裁撤約1,000名員工,同時將重心移至企業市場。

Magic Leap今年5月再度募資3.5億美元,Abovitz也宣布將卸下執行長職務。在公布新的執行長人選之後,Abovitz說,隨著Magic Leap準備針對企業推出商業化的空間運算服務,相信Johnson將是最好的執行長人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