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Photo credit: Lauren Larking on https://news.defence.gov.au/capability/270-billion-boost-defence-capability

發布澳洲的公、私組織相繼遭到國家級駭客鎖定的警告之後,澳洲政府宣布,將在未來10年投入13.5億元澳幣(約9.28億美元)以強化該國的網路安全能力,並透過澳洲情報機構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ASD)與澳洲網路安全中心(Australian Cyber Security Centre)來協助當地組織對抗網路威脅,而這也是澳洲史上對於網路安全最大的一筆投資。

此一專案名為「網路增強狀態的感知與回應」(Cyber Enhanced Situational Awareness and Response,CESAR),澳洲政府期望可藉由此一專案辨識更多的網路威脅,摧毀更多的國外駭客,以及與產業及官方建立更多的合作關係來保障澳洲人的網路安全。

而這全是因為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已意識到,針對澳洲民眾的惡意網路活動不管是在頻率上、規模上或是複雜度上都有增溫的趨勢,而計畫透過CESAR來強化全面性的保護,不論是個人、小型企業或重大服務的供應商。

該預算的用途主要分為兩大部份,一是防禦及破壞惡意網路活動,包括加強ASD辨識惡意活動並與執法機構合作的能力,建立網路威脅共享平台,以及擬定對抗網路威脅的新策略;其次則是改善當地了解惡意網路活動的能力,以更快地辨識及回應新興的網路威脅,因此準備擴充其資料科學與情報能力,打造國家網路威脅情境的感知能力,以及建立各種尖端網路安全實驗室,以能有效地及提供網路安全的即時建議。

此一專案亦包含將由ASD招募超過500名的資安人才,大舉擴充其網路安全人力。

澳洲國防部長Linda Reynolds表示,該專案是澳洲針對網路及資訊戰所投入的150億元澳幣(105億美元)的其中一環,相關的能力將是該部門2020軍力架構計畫的一部份,以應對快速進化的網路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