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網路技術工程師Tommy Pauly在WWDC線上大會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問世的iOS 14與macOS 11,將新增對加密DNS的支援,包括DoH與DoT。圖片翻攝自:https://developer.apple.com/videos/play/wwdc2020/10047/

蘋果的網路技術工程師Tommy Pauly在上周的WWDC大會上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問世的iOS 14與macOS 11將新增對加密DNS的支援,包括DNS over HTTPS(DoH)與DNS over TLS(DoT)。

過去網路使用者在查詢網域名稱系統時,多半使用未加密的傳輸,而讓中間人有機會得知使用者的瀏覽歷史紀錄,甚至挾持流量,而加密DNS即是藉由HTTPS或TLS等安全協定來替傳輸加密,進一步保障使用者隱私。

Pauly表示,今年各式蘋果平臺都將支援加密DNS,代表開發者也可更新這些平臺上的程式以讓它們支援DoH或DoT,其中一個方式是把加密的DNS伺服器列為預設,以讓所有的程式連結該加密的DNS伺服器,或者是直接在程式中啟用加密DNS。

蘋果也將允許開發者制定加密DNS的規則,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啟用加密DNS,例如透過公開Wi-Fi網路或是使用特定程式時。

不只是蘋果,包括Google的Chrome、Mozilla的Firefox,以及微軟的Windows 10與Edge也都已支援加密DN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