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上周舉行的線上WWDC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準備伴隨著iOS 14及macOS Big Sur問世的Safari 14,將允許用戶透過人臉辨識(Face ID)及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登入網站服務,簡化使用者的登入程序。

現階段Face ID與Touch ID最常見的應用就是解鎖裝置,以及在付款時驗證使用者身分,亦支援特定應用程式的登入,而未來蘋果將藉由WebAuthn API,讓它們可用來登入各種網站服務。

WebAuthn為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所發布的網頁標準,它是 FIDO(Fast IDentity Online)專案的核心元件,FIDO的任務即是開發與推廣任何能減少密碼使用的各種認證標準。而WebAuthn即使用公鑰密碼,可透過生物辨識或硬體金鑰來認證身分。蘋果甫於今年2月加入FIDO聯盟,以替此一新功能舖路。

蘋果已開始邀請開發者測試該功能,含有Safari 14的正式版iOS 14及macOS Big Sur都預計在今年秋天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