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更新視訊會議平臺Meet,預計加入了包括自訂背景,和用來支援會議流程的數項新功能。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關係,不少人都在家工作與參與會議,但是基於諸多原因,使用者可能不希望家中的環境被其他人看到,又或寵物與孩童可能會干擾會議的進行,因此Google計畫讓Meet使用者能夠自定義背景,用戶可以選擇模糊背景,或是將背景替換成選擇的圖案,讓團隊開會更不受影響。

Google Meet也將繼續增加同時可見的與會者畫面數量,從目前最多16位,擴充到一次在畫面上顯示49位會議參與者。Google Meet目前最多可以支援250位參與者加入會議,並且同一個網域可支援最多10萬人觀賞即時串流,Google計畫在Meet加入各種功能,讓大型會議能更順暢的進行,未來將會有舉手功能,與會者可以使用舉手功能說話或是提問,會議主持人也能夠以簡單的方法,查看會議的參加狀況,而且讓大型會議可以簡單地拆分成數個小組,分開進行討論,並於小組討論結束後,繼續主要會議。

另外,Google也計畫加入問答功能,提供觀眾額外的頻道,在不影響對話流程的狀況下進行提問,Google Meet還會加入輪詢(Polling)功能,藉由即時輪詢讓參與者更投入會議,而會議主持人也將有更多的控制選項,像是靜音與簡報等功能。

Google也提到,在今年稍晚他們會在Google Meet中整合互動式白板Jamboard,讓各方會議人員能以白板的形式進行協作,而Google還與硬體廠商羅技與華碩合作,在幾周後他們將會發布適用於Google Meet,且支援Hey Google語音控制的硬體,讓員工回到企業上班時,能以不需要觸碰的方式,開啟和結束Google Meet會議,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