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eetsmith

蘋果近日收購Mac及iOS裝置管理工具業者Fleetsmith,以便讓企業IT部門更好管理員工使用的Mac電腦、iPhone及iPad等蘋果裝置。

蘋果並沒有發出公告,不過Fleetsmith昨(24)日經由官網宣佈此事。而蘋果也向媒體證實這項收購。

過去蘋果裝置主要集中於消費者及個人工作室市場,但近年隨著自帶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作法的普及,許多企業也允許員工在公司網路內使用Mac電腦及iPhone、iPad,也衍生了支援IT管理的需求。

Fleetsmith成立於2016年,其產品宗旨是「人人都會使用的強大蘋果裝置管理能力」,「兼顧IT的管理和安全需求,以及使用者喜愛的Mac、iPad和iPhone的使用經驗」。Fleetsmith的產品提供儀表板介面,讓IT人員清楚掌握公司內是否有偷偷帶入而未登入的蘋果裝置,也能一覽員工裝置的安全和硬體問題,前者包括磁碟加密、OS版本、密碼長度,後者像是硬碟是否已經快滿、電池壽命是否快到年限。然後IT人員只要按幾個按鍵即可修復問題,或是執行遠端鎖定等管理行為。

本交易金額不明,而該公司產品將如何整合到蘋果的產品內也暫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