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最新Snow邊緣運算、儲存和資料傳輸系列成員Snowcone,這是目前Snow系列最小的裝置,可用於網路連線不穩定,或是惡劣環境的邊緣運算應用。目前已先於美國推出。

AWS Snowcone重量約2公斤,具有2個CPU和4 GB記憶體,內建8 TB儲存,能夠以有線與無線的方式存取,AWS Snowcone的運算能力足以啟動EC2執行個體,並執行AWS IoT Greengrass軟體。官方提到,Snowcone可以用於資料搬遷、內容發布、戰術邊緣運算、醫療保健物聯網應用、物流和自駕車等使用案例。

其設計非常堅固耐用,可放置在各種環境,像是桌面、資料中心、郵差包或是無人機平臺等,Snowcone能以交流電源或是選用電池供電,滿足廣泛情境的需求。AWS提到,裝置外殼設計防篡改,且使用可信平臺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可以確保資料安全讓用戶能夠完整監控資料,Snowcone使用AWS KMS管理的金鑰,加密傳輸以及儲存的資料。

AWS Snow是一個邊緣基礎設施和軟體解決方案,讓企業把資料處理和分析作業的運算資源,盡可能的放在靠近資料的位置,減少資料傳輸量。AWS Snow系列成員除了最新發布的Snowcone,另外還有Snowball和Snowmobile,Snowball為可放在機架上,組成叢集的邊緣運算裝置,具有40到52個vCPU,單臺Snowball可提供42 TB到80 TB的儲存容量,而Snowmobile則為更進階的設備,是一個長約13公尺的貨櫃,處理PB與EB規模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