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secamp

歐盟甫於本周二(6/16)宣布要針對App Store與Apple Pay,展開正式的反壟斷調查,而同一天Hey郵件程式開發者Basecamp就抱怨,因為他們未在Hey程式中提供程式內訂閱選項,而在更新程式時遭到蘋果拒絕。

Hey是個全新的網頁版電子郵件服務,使用方式類似Gmail,但強調絕不出售使用者的隱私與個人資料,一年的訂閱費用為99美元。

Basecamp技術長David Heinemeier Hansson表示,蘋果App Store已於上周五批准了Hey程式,但當他們發現程式有臭蟲,而在本周一提交更新版時,卻遭到蘋果拒絕,理由是Hey程式並未提供程式內訂閱功能,而無法讓蘋果拆分訂閱利潤。

根據App Store的規定,倘若程式要透過付款解鎖功能,涵蓋訂閱、遊戲貨幣、遊戲等級或是存取付費服務,都必須採用程式內購買,而不能透過自己的機制來解鎖內容或功能,不管是授權金鑰、擴充實境標記或QR codes都不行,因此,程式中不能包含可將消費者引導至程式內購買以外的按鍵或連結。

這是因為只要透過程式內購買,蘋果就能獲得15%~30%的分潤,繞過程式內購買機制,等同於拒絕蘋果的分潤,而這也是這幾年來程式開發者與蘋果之間最大的爭議之一,也是歐盟立案調查蘋果的主要原因之一。

蘋果向Basecamp解釋,其實上周就不該核准Hey程式,因為該程式允許消費者存取可於其它地方購買的內容、訂閱服務或功能,但這些付費項目都未出現在Hey的程式內購買機制中,Hey必須讓新用戶可透過程式內購買,取得所有的付費項目。Hansson則說,蘋果更進一步表達,如果不遵循此一政策,將會移除Hey程式。

氣急敗壞的Hansson還在Twitter上指責,蘋果就像個要求他們支付贖金的流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