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釋出了完全託管軟體開發Artifact儲存庫CodeArtifact,讓各種規模的企業,都能夠儲存、發布和共享在軟體開發過程中所使用的套件,CodeArtifact還與身份管理服務整合,IT主管可以控制套件的存取權限,且CodeArtifact可以和常見的套件管理器一起使用,方便企業將CodeArtifact整合到現有的工作流程中。

AWS提到,軟體開發Artifact儲存庫和關聯的套件管理器,是開發流程中重要的部分,以套件管理器下載和參照預建置的軟體函式庫,可簡化軟體開發和建置過程,但企業要管理套件版本以及存取權限,並非一件簡單的事。

企業必須要管理相依項目的修改,避免在未注意的時候,漏洞被意外地放到應用程式中,AWS表示,使用集中式儲存庫,可以讓企業更簡單地管理存取控制和版本更新,IT主管可以透過批准可使用的套件,管理應用程式的套件更新。

AWS CodeArtifact是一項完全託管的Artifact儲存庫服務,可以安全地儲存和共享,在開發、建置和部署流程中,所使用到的套件,CodeArtifact可以和Java的Maven、Gradle,以及JavaScript的npm和yarn,還有Python的pip和twine等套件管理器搭配使用,由於CodeArtifact是一個多語言Artifact儲存庫,可以支援多種類型的Artifact,使用者甚至可以將Maven、npm和Python存儲庫的套件,儲存在同一個地方。

AWS建議使用者在CodeArtifact儲存庫,使用單一網域,企業可以在這個網域中增加多個儲存庫,供不同開發團隊使用,而使用者只要以慣用的套件管理工具,就可以將套件發布到儲存庫中,或是從外部儲存庫擷取套件。

IT主管可以使用CodeArtifact創建集中儲存庫,共享在開發團隊中批准使用的套件,CodeArtifact和AWS身份存取控制服務IAM整合,因此IT主管能夠控制可存取套件的成員,另外,CodeArtifact也支援AWS CloudTrail,因此管理者還能掌握套件被使用的方式和位置,並找出需要更新或是移除的套件,CodeArtifact也支援金鑰管理服務,讓用戶可以管理用來加密套件的金鑰。

AWS表示,大型企業常會使用傳統的Artifact儲存庫軟體,來儲存開發Artifact,但是這些軟體會遇到安裝、配置、維護和擴展等問題,而小型企業可能買不起,或是無法負擔傳統Artifact儲存庫軟體的維護費用,而由於CodeArtifact是一個全託管的服務且按需付費,可以消除使用傳統的Artifact儲存庫軟體會遇到的問題。AWS CodeArtifact已經在美東、美西、歐洲和亞洲多個地區正式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