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新推出使用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的執行個體C5a,C5a是C5執行個體的變體,AWS提到,C5a能比同等級執行個體以低10%成本,提供高效能處理。

AWS已經推出了一系列使用AMD處理器的執行個體,包括M5a、R5a/M5ad、R5ad以及T3a,這些執行個體都是以AWS Nitro系統為基礎建置,讓用戶能以比同等級M5、R5與T3執行個體還要低的價格,選擇符合自身性價比需求的執行個體。

C5a執行個體經過最佳化,使用時脈達3.3 GHz的AMD處理器,適合用於處理各種運算密集的工作負載,像是批次處理、分散式分析、資料轉換、日誌分析和網頁應用程式。

提供C5執行個體的AWS服務,現在也提供C5a執行個體支援,像是AWS Batch、Amazon EMR、ECS和EKS,AWS提到,C5a完全相容64位元x86,並且由同樣的Nitro平臺上託管,AMI可在兩者間通用。C5a現在已經在美東、美西、歐洲和亞太地區,提供8種尺寸的C5a執行個體。

官方還預告,帶有快速本地端NVMe儲存的C5ad執行個體,還有裸機C5an.metal和C5adn.metal等執行個體型號也即將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