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Boies Schiller Flexner本周代替Chrome用戶,向Google提出集體訴訟,指稱就算在Chrome中採用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Google還是持續追蹤使用者的瀏覽行為,違反美國的竊聽與隱私法令,向Google求償50億美元,不過Google已決定力爭到底。

在Chrome上切換到無痕模式後,Chrome就不會儲存使用者的瀏覽紀錄或在表格中所輸入的資料,而且在瀏覽當時所使用的cookies與網站資料,也都會在退出無痕模式之後全數刪除。

然而,使用者指控,就算在該模式中,Google依然藉由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 Manager、其它應用程式或網站外掛來蒐集使用者資料,而讓Google得知使用者的交友或消費習慣,以及使用者所搜尋的字串,認為Google是秘密蒐集了這些未經授權的用戶資料。

Boies Schiller Flexner估計,該案可能聚集100萬名自2016年6月以來的Chrome用戶,每位用戶將請求5,000美元的賠償,估計Google至少要賠償50億美元。

然而,Google已決定要力爭到底,因為在使用者開啟無痕模式時,Chrome都會提醒,網站可能會蒐集使用者的瀏覽行為。事實上,根據Chrome的無痕模式說明,該模式只是讓Chrome不儲存瀏覽資料或所輸入的資訊,只有儲存書籤與所下載的檔案;但還是有一些服務可觀察使用者的活動,包括所造訪的網站、所登入的服務、雇主或學校、ISP業者,以及搜尋引擎等,而且它們也許能得知使用者的活動、IP位址或身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