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喜歡透過Twitter發表意見眾所皆知,昨天(5/26)川普即針對加州州長簽署了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行政命令一事提出看法,批評那是詐欺行為,指稱郵箱會被搶劫,且選票可能被偽造,不過,Twitter在該推文下方嵌入了一個事實查核連結指稱川普的說法缺乏根據,而川普則反擊Twitter干預2020年的總統大選。

加州是全美第一個要在2020年總統大選,提供郵寄投票選項的州別,但包括川普在內的美國共和黨,卻反對這樣的作法,認為它將造成選舉舞弊。

然而,當川普稱它是種詐欺行為的時候,Twitter即在推文下方嵌入了事實查核連結,指稱根據CNN、華盛頓郵報或其它媒體的查核,這是種沒有根據的說法,同時專家也認為郵寄投票其實很少牽涉到詐欺,認為川普的宣稱是錯誤的。

在被Twitter打臉之後,川普反過來抨擊Twitter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指責Twitter是根據「假新聞」CNN及「Amazon」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來判斷他對郵寄投票的論述是錯誤的。

為了避免成為假訊息的宣傳管道,Twitter會針對各種錯誤或有爭議的推文提出警告,今年3月美國白宮的社群媒體主任Daniel Scavino,就在Twitter及臉書上張貼了川普競爭對手Joe Biden在公開演講中的一段話,由於該影片經過編輯,只節錄了要大家只能投票給川普的那段話,而先後被Twitter及臉書貼上了「不實資訊」的標籤。

對於郵寄投票爭議,除了川普持續在Twitter上發言,Twitter或白宮都未對外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