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最受歡迎的Windows遊戲之一「接龍」推出滿30歲了。

微軟說,微軟接龍合集(Microsoft Solitaire Collection)每月有3500多萬人使用,是地球上每天最多人玩的遊戲之一,每天全球用戶打的接龍就超過1億手。為紀念這個伴隨許多人成長的小遊戲邁入第31個年頭,微軟號召用戶下載來玩,以創下一天內最多人玩的遊戲的紀錄。

微軟接龍合集原名Windows接龍,原意是設計來教導用戶,如何在電腦上使用滑鼠執行拖、放動作,最早於1990年5月22日搭在Windows 3.0釋出。它是由微軟實習生Wes Cherry於1988年製作,Cherry還為接龍加入「老闆鍵」(boss key),可在辦公室玩到一半老闆或同事忽然走過來時,立即接成試算表畫面,不過微軟最後移除掉這項功能。前紐約市長暨企業家彭博(Bloomberg)便曾抓包並開除上班玩接龍的市府員工。

從2012年Windows 8以後,Windows就不再內建接龍,使用者必須另外到Windows軟體商店下載獨立版本app,並改名為現在的名字。微軟接龍合集app集結接龍、新接龍、連環新接龍等共5種變體,還加入每日挑戰、競賽,還能選擇遊戲難度。且除了Windows版,也推出AndroidiOS版,以及可以在瀏覽器上玩的Web版,甚至還可以登入Xbox Live帳號,連到Windows RT等其他裝置上接續接龍的進度。

微軟指出,單單過去10年來玩過接龍遊戲的用戶超過5億,因而在2019年登上電玩遊戲名人堂之林。不過Cherry說他沒有因為發明這個遊戲拿到一毛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