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U.S. DEPT OF DEFENSE, Army Staff Sgt. Kelvin Green

Google Cloud本周宣布,與美國國防部的國防創新部門(Defense Innovation Unit,DIU)簽署一項合作協議,將為其建置一個安全雲端管理解決方案,以協助偵測、對抗及回應來自全球的網路威脅。

根據Google的說明,此一解決方案是奠基在混合/多雲應用平臺Anthos,另也整合了來自Istio與Netskope的安全技術。其中,Anthos允許DIU可同時在Google Cloud、AWS及Microsoft Azure上執行網路服務或應用,只是由Google Cloud控制臺集中管理,可帶來即時的網路監控、存取控制,以及完整的稽核軌跡,讓DIU得以維持其嚴格的雲端安全立場,而不損及速度及可靠性。至於Istio負責的是安全的服務通訊,Netskope則為雲端安全服務供應商。

DIU是在2015年才成立的單位,主要是替國防部尋找新興商用技術,也被稱為國防部的創新實驗。

Google並未參與國防部另一競標案JEDI,理由是無法確定JEDI是否符合該公司的AI準則,再加上並未持有履行該合約所需的所有政府認證,因而決定放棄。JEDI得標者微軟將替國防部現代化其IT架構,預算高達100億美元,合約可能長達10年,但這項專案目前因為Amazon提出的標案不公訴訟,而無法正式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