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本周釋出了iOS 13.5、iPadOS 13.5及tvOS 13.4.5等作業系統更新,其中最受矚目的是iOS 13.5,除了它開始支援蘋果與Google所合作的暴露通知API(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之外,也改善了戴口罩的人臉辨識機制。

此一API只供通過審核的全球公共衛生機關使用,可用來存取使用者手機上所存放的接觸資料,儘管iOS 13.5已支援暴露通知API,但它在系統上處於待用狀態,只有在使用者已安裝了透過該API打造的程式時,才會被啟用。

有鑑於愈來愈多的人配戴口罩,iPhone的Face ID人臉辨識機制偵測到戴口罩的人臉時,通常需要花更長的時間來辨識,辨識失敗再進入密碼輸入階段,不過,蘋果在iOS 13.5中加速了這項流程,只要在鎖定畫面的底部往上滑動,就會即刻出現密碼輸入欄位,節省等待辨識的時間。

蘋果強調,新系統並未削弱Face ID的安全性,唯一的差別只在於密碼輸入選項更快出現而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