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最新的Chrome Enterprise 83,這個版本更新重點在於強化用戶的安全性。

管理者現在可以啟用Chrome增強保護模式,過去Chrome就有內建防止釣魚網站的功能,當用戶嘗試點擊惡意或詐騙網站時,Chrome便會對用戶發出警告,而當啟用增強保護,Chrome會直接與Google安全瀏覽服務共享資料,精確地進行威脅評估,Chrome會即時檢查不常見的網址,以偵測是否為釣魚網站,而且Chrome瀏覽器還會發送網頁樣本和可疑內容,用來發現針對Chrome用戶的新威脅。

Chrome 83也開始提供建立於DNS-over-HTTPS協定之上的安全DNS功能,這將能加密DNS通訊來提高用戶瀏覽網站的安全性和隱私性,防止攻擊者觀察用戶存取的網站,或將用戶轉址到釣魚網站。在管理環境Chrome預設停用這項功能,但Google提到,他們鼓勵管理者可以為用戶部署DNS-over-HTTPS,他們也已經在群組政策提供相關支援。

Google也強化了Chrome的密碼安全,Chrome 83現在不僅會警告用戶憑證洩漏,還會主動檢查瀏覽器所儲存的密碼,一旦發現已經遭到洩漏的密碼,便會提供建議,引導用戶快速地更新這些密碼,目前Chrome作業系統和Chrome瀏覽器目前都已經提供這項功能,企業還可以利用密碼警示功能,採取更多保護公司憑證的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