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lio Santos on unsplash

英國廉價航空易捷(easyJet)周二公告遭駭客攻擊,導致近900萬名客戶個資外洩,並有2000多名客戶的信用卡資訊被存取。

易捷航空指出,該公司遭「手法高超」的來源攻擊,一經發現後即採取回應與事件管理措施,切斷非授權存取,並在外部廠商合作下展開調查,也已通知英國網路安全中心及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CO)等主管機關。

不過易捷航空並未說明事件發生時間。

經過調查,有將近900萬名客戶的電子郵件和旅遊相關資訊遭存取,但大部份人的護照和信用卡資料未外流。易捷航空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客戶個資被誤用,但為免用戶個資未來被用以發動釣魚信件攻擊,會提醒客戶小心有冒充易捷航空和關係企業easyJet Holiday的詐騙信。受影響用戶會在5月26日前收到通知。

但易捷航空也坦承仍有2,208人的信用卡資料遭到存取,該公司已經對這些客戶發出通知,且提供支援服務。

易捷航空可能將因洩露客戶隱私資料遭罰。同為英國企業的英國航空及飯店業龍頭萬豪國際,因外洩客戶資料50萬3.4億筆,各被ICO祭出1.8億及9,900萬英鎊罰金。國泰航空在2014至2018年間被駭客入侵,導致千萬客戶個資外洩,今年3月被英國政府判罰50萬英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