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Cloud

IBM於本周年度大會Think宣布新雲端產品的消息,年底前將推出新服務IBM Cloud Satellite,讓企業把IBM Cloud雲端服務搬回內部資料中心使用,甚至是邊緣運算節點。

有別於利用網路與公有雲環境連線,使用雲端服務,這個新服務將可讓企業把雲端服務直接搬回本地端使用,且在斷網情況下,使用也不會受到限制。IBM雲端技術長Hillery Hunter表示,這是真正的分散式雲端。

為建立IBM Cloud服務搬回本地端所需的執行環境,還有讓本地端具與雲端環境一樣的管理方式,企業需先利用紅帽OpenShift打造相近於IBM Cloud的K8s環境,再部署一個中間層軟體,來複製一份IBM Cloud的管理介面至本地端,這個中介軟體包含了3個元件。

首先是配置工具Satellite Config,他提供企業一個應用程式的視圖,可配置和部署應用。其次是Satellite Mesh,他提供了聯合的微服務管理器Istio服務網格,可連接不同本地雲端服務執行環境的叢集,從而管理應用的政策、安全性和可見性。第三個Satellite Link則可供企業管理應用程式的網路條件,像是防火牆、稽核等,而每個本地的雲端服務執行環境也是通過Link與IBM Cloud連接。

IBM更為新服務Satellite新增了一個管理單位,並將企業欲把雲端服務搬遷至的環境,視為一個Location。每個Location由一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主機組成,提供執行應用和IBM雲服務實例所需的容量,企業可選擇於既有的硬體架構上,或是IBM Cloud Pak System上打造新服務的Location。

同樣聚焦混合雲市場的需求,但不同於IBM去年推出的雲原生軟體產品組合Cloud Paks,Cloud Satellite並不是預先配置的PaaS產品,而是通過廣義的IaaS環境,延伸IBM雲,來提供各種IBM雲端服務的訪問權限,還包含IBM Cloud資料庫、IBM Cloud Continuous Delivery、AI服務等。

且新服務支援邊緣節點,而邊緣運算正是IBM今年雲端戰略中,重要的一環。Cloud Satellite目前為技術預覽版,預計於今年底前正式上線。文⊙黃郁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