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推特

為了避免使用者因一時衝動,而發出傷害他人的言論,推特將測試一項提醒工具,讓用戶發文前可以再修飾一下。

推特指出,當討論開始激烈起來,使用者可能說出了超出自己本意的話。為了讓使用者回覆他人推文前再想想,現在推特在iOS App上測試一項提醒,讓用戶可以在發文前,把可能傷害他人的言論內容稍做修改。

原本推特就有禁止仇恨言論或線上言論的規範,過去也有直接刪除問題推文或移除違規帳號的紀錄,不過這個新工具似乎較著重在減少同儕間的爭執或霸凌,讓用戶自己主動修改內容。但是也有人擔心,這種工具將讓嚴密監控變成推特的日常。

推特暫時未公布做法或實施時程,不過可能是借用人工智慧(AI)的力量。去年臉書旗下的Instagram也曾推出結合AI的反霸凌措施,若AI偵測到用戶的回應內容有傷害他人的用語,便會跳出提醒訊息,Instagram認為可促使不少用戶修改他原本的言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