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Firefox 76來了,這個版本的更新重點放在密碼管理以及影音使用體驗上,Firefox 76加入新的Lockwise密碼管理功能,能進一步提升使用者密碼的安全性,也能更方便地檢查密碼洩漏情況,而且Firefox 76還開始支援Audio Worklets,讓應用程式能在Firefox上,提供更多複雜影音功能,像是Zoom用戶將不需要額外下載應用程式,就可直接在Firefox接聽來電。

Lockwise添加一項新功能,可以保護使用者儲存的密碼,即便使用者與家人或是朋友共用同一臺裝置,也不需擔心儲存的密碼遭非本人存取,現在使用者要從Lockwise登入和密碼頁面中,查看或是複製已儲存的網站密碼時,系統會跳出要求輸入裝置的帳戶密碼,之後才能繼續操作,而且在添加新密碼後,憑證最多只有5分鐘查看和複製的時間,藉此限制密碼洩漏的可能性。

使用者也能夠更簡單地檢查自己的密碼是否遭到網站洩露,Lockwise儀表板現在整合資料外洩網站監視器Firefox Monitor。在Lockwise選單的登入和密碼頁面中,用戶可以檢視所有的網站登入資訊,當密碼已經被洩露或是網站發生個資洩漏問題,則該登入資訊會出現圖示提醒使用者。Mozilla強調,實際上Firefox並不知道使用者的密碼,而是去檢查網站遭入侵的資訊,比對用戶的密碼加密列表得出的結果,用來即時提醒用戶的帳戶安全。

另外,Lockwise自動生成密碼的功能,現在開始支援更多的網站,當用戶要創建新帳戶或是更改密碼時,系統會自動提示用戶,可交由Lockwise來產生安全且複雜的密碼,並將其儲存在Firefox瀏覽器中。在iOS或Android行動裝置上,使用者可以下載Firefox Lockwise應用程式,登入帳號便可隨時存取Firefox中的密碼,不過,用戶需要先在電腦上登錄Firefox帳戶,之後才能在裝置上使用Lockwise同步登入資訊。

其他Firefox 76的更新功能,還包括了音訊和畫面渲染功能的改進,Firefox 76增加Audio Worklets的支援,讓網站的VR和遊戲應用程式,可以執行自定義的JavaScript音訊處理程式碼,Mozilla提到,與其前身ScriptProcessorNodes不同的地方在於,Worklets以類似網頁Workers的方式,運作於主執行緒之外,因此解決了之前的效能問題。這項功能已經受Zoom優先支援,使用者不需要安裝Zoom客戶端,就能接聽Zoom來電。

而Firefox下一代的2D渲染GPU引擎WebRender,現在部署到更多的Windows用戶電腦中,特別是螢幕解析度在1920x1200以下的小螢幕英特爾筆電,能獲得新的圖形渲染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