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0 1.0)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opengridscheduler/27071084566

專門提供全球民宿出租服務的Airbnb在本周宣布,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讓全球旅遊活動陷入停滯,也重創該平臺的業務,估計今年營收將不及去年的一半,除了已增資20億美元以因應之外,也開始全面減少支出,包括將裁撤1,900名員工,約占整體員工數的25%。

Airbnb決定暫停交通安排與Airbnb Studios服務,也將減少對Hotels及Lux的投資,而這也成為Airbnb縮編人力的方向。

每名被資遣的員工基本上都可收到14周的遣散費,其它條件則因各國的法令而定,也會協助員工尋找其它的工作機會,此一裁員計畫可能波及Airbnb在全球24個國家的員工。

不只是Airbnb,知名的旅遊資訊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也宣布裁員;另包括TripActions、Sonder及Zeus Living等旅遊新創,也在3月底傳出裁員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