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塑石化

在昨天(5月4日)中午中油的駭客攻擊事件之後,三立報導今天中午有人在批踢踢指出,台塑集團的電腦系統也疑似遭到攻擊,使得許多使用者認為台塑石化是遇害的對象。由於這起事件台塑集團並未發出公告,對此,我們透過電話確認,該公司也證實,是因為今天早上有員工的電腦於10點左右發現異常,出現電腦病毒,由於事逢前述中油的攻擊事件,時機敏感,台塑集團不敢大意,下令全部電腦關機與斷網清查,所幸經資安部門檢查後,已從下午2時開始,逐步解除警報,到下午6時前全部恢復正常運作。

針對這次事件,台塑集團認為不是駭客攻擊,而僅是有電腦中毒。他們也向旗下的台亞加油站確認,第一線的加油站並未受到波及,再者,該公司表示,他們的內部運作沒有受到影響,重要資料也採取異地備份措施,除了員工今天幾乎無法使用電腦之外,沒有造成其他損失。

對於台塑集團旗下有多個網站無法存取,包含了台亞的95+、台塑化工,以及河靜鋼鐵等台塑子公司的網站,台塑集團則表示,這個部分應該是子公司為了防範攻擊事件擴散而暫時關閉,不是此次的電腦病毒攻擊造成。至於電腦病毒種類和感染途徑,該公司表示他們仍在調查,並未進一步透露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